念兹在兹

瞎写.
属性太杂
一些详情可看置顶

「长得俊/双向奔赴」五月小满 | he 现背

*原身为千粉福利《可否》,但因为频繁被屏,现在重发

*内含车等5.20号补链

*BGM:连名带姓——尤长靖

*上一棒:@沈艺 

*下一棒:@茶栗饭_mu 加油呀宝贝!

01.

  清晨六点的太阳知道我还在想你。

  .

  黑色的保姆车在柏油马路上飞快地掠过,林彦俊终于从万年不散的起床气中睁开眼,看着深色车窗外将明未明的天际线,仿佛下一秒太阳就会冉冉升起。

  天快亮的时候,最靠近光明的那层云是紫色的,林彦俊以前很喜欢晨跑完拉着尤长靖爬到公司的天台上去,看着一颗明亮的火球慢慢升起,他们两并肩站着,像是看到很远的未来。

  高楼林立,那紫色的天际被遮得严严实实,林彦俊看不透钢筋水泥,便闭上眼,想再睡一会。

  他没能睡着。每到早晨,他总要象征性的回顾一下往昔,一回顾往昔,他就开始不可抑制的想念尤长靖。

  深夜辗转反侧的不安定已经可以依赖于药物和疲累来平静,不一定需要搂着他才能安心,但每天早晨睁开眼,身边怀里空落落的,由是多年也没有习惯。

  身旁的经纪人已经妆容齐整的开始翻今天的行程表,见他睁着眼发呆,从文件夹里抽出几张薄薄的纸递给他。

  “看一眼,今天的采访大纲。”

  林彦俊有些木然的接过来,低头逐字逐句的读过去。

  后座的小助理伸手戳了戳他,问道:“哥,你早上想吃点啥?”

  林彦俊脑子都不过:“面包吧。”

  “哥,你已经连续吃了三天的面包了,”助理举着手机给他看,“健身教练说喊你多吃些维生素,少吃淀粉。”

  林彦俊无奈的揉了揉眉心:“那你让教练定个菜谱,咱们以后照上面吃吧。”

  助理应声戳手机去了,林彦俊低头,一时也看不进去那几张纸,索性扔下,偏头闭眼休息去了。

  喂尤长靖,我面包没了啦。

  .

  关于早饭,林彦俊觉得这真的很值得一说。

  进公司前比赛的时候,大家都住在公司提供的临时宿舍里,他和尤长靖就住同一间,一起的还有林超泽和陆定昊。

  那个时候尤长靖还是一个脸上带着些肉的小胖子,离乡万里,人生地不熟,打心底的敏感和自卑让他闭口不言,除了戴着耳机听歌就是唱歌,做事情都轻轻的,生怕打扰到他们。

  尤长靖贪睡,但他又很勤奋,再加上减肥,他便废物利用,把吃早饭的时间挪去睡觉,一睡醒吃个苹果就开始练声。

  他一开始很少和他们说话,林彦俊那张脸一言不发就写着“生人勿扰”几个大字,陆定昊虽然闹腾,但也不敢上去搭话。

  一来二去,一个寝室四个人,两个人独来独往,硬生生分成三波人。

  林彦俊觉得很不爽。

  四个大男生呆着的空间安静的跟鬼一样,这不得憋死。

  于是要憋死的林彦俊给了已经憋死的陆定昊一个面包,给看着陆定昊憋死偷偷看戏的林超泽一瓶饮料。

  然后某天早晨,三个人一排趴在床上看着好像永远憋不死的尤长靖。

  心无旁骛的尤长靖告诉自己:“好好唱歌,这样就感觉不到饿了。”

  然后成功吼劈了。

  林彦俊实在是听不下去了,从兜里摸了半天摸出一个小面包,拿给尤长靖:“吃点东西,我看你从起来到现在就吃了一个苹果。”

  尤长靖一愣的样子称得上是受宠若惊,木然地伸手接过道谢。

  “给!芝麻糊!”陆定昊端过一个碗来,“养生又健康!”

  林超泽没好气的拍过他的手:“你是想让他噎死吗?”给尤长靖倒了一杯润喉的绿茶放在一边。

  尤长靖就这样在他们三人的灼灼注视之下,沦为了狐朋狗友。

  这之后,他们四个人常常同进同出,但还没到一个星期,林彦俊就不干了。

  因为这货起不来。

  那个时候的林彦俊还只是一个每天有着熬夜恶习能睡到自然醒绝对不会早起晨跑的一般雄性生物,在陆定昊和林超泽这种每天要早起晨跑练声拉筋吃早饭敷面膜的精致养生雄性生物的日常习惯下简直是痛不欲生。

  于是某天清晨。

  “起床!”陆定昊用抱枕遮着脸,生怕林彦俊暴起伤人,拿脚去薅他在被子下的屁股,“食堂要没饭了!”

  每次叫早都是陆定昊和林超泽猜拳,输的人来叫林彦俊。

  因为林彦俊起床气贼大。

  一局定胜负的人生赢家林超泽推着顶着一个鸡窝头的还没睁开眼的尤长靖向陆定昊炫耀般的扭了扭屁股。

  尤长靖迷迷糊糊被推着去洗漱,路过林彦俊床边,冷不丁的被一只手捞进了怀里。

  林彦俊掀起被子裹住尤长靖,把他按在自己怀里,闭着眼打发林超泽和陆定昊:“你们看尤长靖也没睡醒呢,我俩再睡会你们先去!”

  陆定昊不甘心地踹了尤长靖屁股一脚:“今天早上有甜品吃!”

  尤长靖此时的瞌睡是全都没了,刚刚动了动,就被林彦俊用更大的力道箍在了怀里。

  “别操心他的早饭了!以后我负责!”林彦俊不耐烦地偏过头去,“陆定昊你再烦我,我就把芝麻糊和你的海藻面膜混在一起!”

  陆定昊一惊,扯着吃瓜群众林超泽落荒而逃。

  随着房间门被“啪”的一声不轻不重的拍上,喧嚣也一起被拍在了门外,房间内只剩寂静的尘埃和两人隐隐相衬的呼吸声。

  尤长靖一动不动。

  身后人的呼吸就均匀的打在自己的脖颈处,痒痒的苏苏的,鸡皮疙瘩一起,那痒顺着神经末梢争先恐后的散进心脏里。

  尤长靖听见了自己由慢变快的心跳声。

  林彦俊抱着他的力道并没有松几分,依旧是紧紧的把他箍在怀里,一转头,鼻尖擦过皮肤,带着些暧昧难言的电流。

  “睡不着了?”带着惺忪睡意的声音响起。

  尤长靖没立刻答话,翻身挣开束缚在他腰间的手臂,这才心虚的看了一眼桌上的钟:“是该起来练声了。”

  他掀开被子就打算坐起身来,腰间一紧,再次被捞进了怀里。

  “我都一个星期没睡懒觉了,”林彦俊哼哼着抱怨,“这么一天没事的,再陪我睡会。”

  尤长靖的心仿佛被什么东西戳了个正着,但还是嘴硬着挣扎:“没饭了!我不吃饭高音唱不上去的!”

  林彦俊手臂一紧,尤长靖便被强迫翻了个身,两人鼻子挨着鼻子,距离近到脸对方脸上细小的白色绒毛都看得清。

  “以后我给你拿早饭,你多睡一会,”林彦俊闭上眼,把尤长靖的头按在自己胸口,“现在,你陪我再睡一会。”

  坚实有力的心跳透过耳膜传到心底,几乎是同一时间,尤长靖也感受到了因为林彦俊而更加狂热的心脏。

  上一次这样疯狂的心动,是他比赛第一次拿到名次,是名叫梦想的信仰赐予他的。

  而现在,它为了一个人的存在而再次苏醒。

  尤长靖突然感觉困意滚滚而来,闭上眼,呼吸悠长安静。

  林彦俊睁开眼睛,看着怀里人黑色的发顶,觉得这应该很值得一摸。

  本来是临时起意想找个同僚赖床,结果没想到他把人真的哄睡着了,自己却清醒的如山坡上奔跑的羊群。

  他仔仔细细观察着尤长靖。

  尤长靖的面部轮廓真的长得很好,有棱有线,该柔和的地方柔和,一双眼更是暗送秋波的绝佳利器。

  林彦俊看着看着,竟生出了这辈子也看不够的感觉。

  耐看耐看,胖子都是潜力股。他这么想。

  他低头,心想既然睡不着那就闭目养神吧,等尤长靖醒了他们再去吃饭。

  尤长靖忽然睁开眼:“还睡吗?”

  林彦俊不知道自己目不转睛看他的事尤长靖知不知道,当下有些尴尬的很做作的咳嗽了一声:“喀。”

  尤长靖坐起身,掀开被子准备去洗漱,却又被拉了回去。

  “睡睡睡,”林彦俊闭着眼耍赖皮,“你都在我被子里了怎么还想乱跑呢。”

  尤长靖被他无赖样给逗笑了:“那可是要负责的啊。”

  空气沉入暧昧的沉默,尤长靖自觉不对,刚要说些什么,却被林彦俊认真平淡的声音打断。

  “好。”

  尤长靖心一慌,抬眼笑道:“我说的是早餐,你说的是什么?”

  林彦俊一顿,道:“我说的也是早餐,你以为是什么?”

  那是他们第一次同床共枕,感受到彼此的心跳。

  所以林彦俊拿的早餐永远是二人份,尤长靖早晨永远不会出现在食堂里。

  后来他们各自为战,鲜少有机会呆在一起,更别提三餐两觉都能相互依偎了。

  人们常常在匆忙中结束一段感情,就像仓促起身时带翻一只茶杯。

  至于流了遗憾甜蜜还是痛苦满地,都只留给当事人事后去体会了。

  只是没说出口的话总会以另一种形式被感知到,也会以另一种姿态来让他们方面对峙。

  心照不宣的逃避,是他们的默契。

  02.

  我在这里,你就该深信不疑。

  .

  命运常道:无巧不成书。

  林彦俊刚刚完成妆发,导演说还有一个多小时才开拍,采访的设备也还没搭好,林彦俊本来打算看看剧本,就看到自家小助理鬼鬼祟祟的溜过来。

  “橘哥,”小助理眼睛亮亮的看着他,“二号棚好像在录帆哥最新的音乐综艺节目。”

  就在这时,经纪人也推门而入:“帆哥在这边录节目,咱们去打个招呼吧。”

  “过两天就是你们NINE PERCENT的聚会了,”她话音一停,“长靖是特邀嘉宾,刚好也在。”

  林彦俊僵着没动,半晌点了头:“好。”

  当年粉丝大闹微博,公司紧急发了通知,接着他和尤长靖的工作室也跟着成立,大多都是从公司直接分过来的人,彼此其实还算知根知底,对于二人非要在公众面前装不熟这做法也是颇为无奈。

  但所有人都知道他们私下还是很好。

  随着团体解散,团魂和友情满满赚了一波热度,比起之前的粉丝掐架互踩的行为来看,这热度赚的真情实感,心服口服。

  从这以后,他们九个人无论谁和谁,只要碰上,定要在网上赚来一大波热度和眼泪。

  尽管他们都很反感拿感情的事谈利益,但娱乐圈和网络就是这样,艺人再单纯的想法,背后也会有无数人操作打造成另一副样子。

  比如那些像人工智障一样的营销号。

  林彦俊甚至能想得到明天的热搜词条,经纪人来告诉他,就是给他拒绝的权利,但他点了头。

  无关利益和热度,他想见他而已。

  小助理伸手递给他一个食盒和一个保温杯:“胡萝卜汁加西兰花套餐。”

  “早饭,老板。”

  林彦俊接过来,喃喃道:“少了。”

  “老板,导演说不能吃太多,不然镜头不好看。”小助理为难的抠了抠指甲盖。

  林彦俊笑着摇了摇头:“没事,少吃一口,大多活到九十九。”

  只有他知道,少的不是饭量。

  是少一份。

  .

  那是不知道第几场巡演的时候。

  比赛结束,尤长靖和林彦俊都来不及好好和公司的兄弟们道个别,连人带行李被扔到了美国,和一群有着同样耀眼光芒的男孩们,以一个荣耀的新名字向梦出发,公司则安排其他人去泰国团建,封闭式训练与高强度的练习让他们俩甚至没来得及在群里多发表几个字的羡慕。

  电话打来的时候,林彦俊已经像过去三年一样,出门拿他和尤长靖的早餐。

  “不好意思,我想问一下,这个甜甜圈是没有了吗?”

  侍者抱歉的微笑:“就这一个了,我们早上的甜品都是限量的。”

  林彦俊心里暗叹一声遗憾,又不肯只拿一个,强迫症就这样,什么东西得成双成对的。

  他转身要走,一只手快速的伸过来捡走了甜甜圈。

  林彦俊快准狠地给了那手一筷子,听见身边传来一声惨叫。

  范丞丞伸着他长长的鹅脖子,惨兮兮地道:“哥你又不打算吃,打我干嘛!”

  林彦俊恨铁不成钢:“你那盘里一堆甜甜圈是怎么回事?!”

  范丞丞不慌不忙,理不直气也壮道:“Justin说他要吃两个甜甜圈。”

  林彦俊一眼扫过去,那甜甜圈的数量至少有六个,加上他刚刚捡走的那个,一共七个。

  “减肥期不准吃甜品,”林彦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叼走了两个甜甜圈,“哥帮你分担。”

  他快乐的去拿尤长靖的黑咖了,把哀嚎的范丞丞小朋友不管不顾的扔在了身后。

  房间里。

  手机突然振动,尤长靖慌忙拾起一旁林彦俊的墨镜戳在脸上,只来得及用手指捡起林彦俊的口罩戴上。

  尽管他们两都有洁癖,但陆定昊他们那边好像很急的样子。

  “嘿!”

  接通视频的瞬间,嘈杂的七嘴八舌的问候传进耳朵。

  “我们在泰国呢!好可惜你们来不了!”

  “好想你哦!”

  “诶?林彦俊咧?”

  尤长靖手一滑,手机倒在柔软的床上,他的脸瞬间旋转了一个奇异的角度,他慌忙支起身子,把手机重新抓进手里。

  “林彦俊啊,他去拿早饭了。”

  那边不知道谁发出一句轻轻地疑问:“林彦俊吗?他起得来吗?”

  尤长靖眯着眼点点头:“嗯,他去拿早饭,一会就回来。”

  林超泽和陆定昊隐秘的交换了个眼神,他们又聊了几句,就因为拍摄任务匆匆挂了。

  陆定昊没头没脑地说了句:“真想不到。”

  林超泽一脸高深莫测的摇了摇头:“你没想到的还多呢。”

  比如,拿去,吃掉。

  林超泽被自己吓出一身鸡皮疙瘩,心想是不是自己想多了。

  其实他想多了,也没想多。

  那种隐晦的暧昧二人早有察觉,谁也没有提过,谁也没有戳破。

  他们还是朋友,但不一样的。

  灵魂伴侣。

  没人敢在一片前途未卜中,堵上自己和爱人的未来。

  如果有,也是莽夫和蠢货。

  .

  经纪人领着林彦俊和小助理在录制现场转了一圈没看见帆哥,助理导演拍了拍手里的流程本,在百忙中给他们指了路:“帆哥说他好久没见尤老师了,应该在尤老师的休息室。”

  经纪人道了谢,带着他们绕了老半天才找到尤长靖的休息室。

  “到了。”

  敲了敲门,里面传来尤长靖很有精气神的一句:“请进!”

  林彦俊不动声色的紧了紧手里提着的纸袋。

  这是那夜之后,温存与疏离并存的后果。

  “咦!”尤长靖看到他们明显十分惊讶,“姐你们怎么来了?”

  他的眼睛弯着,目光在林彦俊身上一扫而过,二人的目光在空气中无意的碰撞,那一个瞬间,隐晦难言的暧昧在空中一掠而过,不知道为什么,尤长靖竟有些这一辈子都没见过林彦俊的感觉。

  好久没见,便恍若隔世。

  经纪人突然闪到了一边,林彦俊一愣,这才注意到尤长靖右对面驾着机器。

  成熟的艺人心理素质训练在此刻完美的展现,他偏过头去,笑着对尤长靖说:“刚好在拍戏,听说帆哥在这边,你也在,过来看看。”

  林彦俊刻意颠倒了主观意识,他知道,如果不出所料,他来探班的这一幕应该会被选进幕后花絮里。

  他走上前,从纸袋里的一堆杯子里拿出他刻意按照他喜好选的那杯咖啡,递给尤长靖,而小助理极有眼色的拿过他手里的纸袋将饮料分给周围的工作人员。

  “帆哥呢?”

  尤长靖一愣,看着面前的纸杯,像从前无数个清晨那样,接过杯子,暖人却不烫手的温度在心里掀起滔天巨浪,一不小心,便全盘溃败。

  “去厕所了,刚刚调好机器,打算录个幕后采访。”

  说着他喝了一口咖啡,眯眼的小表情可爱极了,笑着问林彦俊:“吃过早饭了吗?”

  “吃了,”林彦俊把助理递来的椅子往尤长靖跟前又拉了拉,坐下来,一只胳膊搭在扶手上,“你真的是不知道我现在有多么凄惨。”

  说着他一脸悲伤:“我现在要改吃素了。”

  小助理登时瞪大眼睛,她从没见过老板脸上有“我很累”“就这样吧”“我头要笑掉了”以外任何情绪化波动极大的表情,除了拍戏的时候。

  好像在这个时候,她才觉得老板是个真实的凡体肉胎,而不是虚无缥缈的一堆……骨肉皮囊拼凑而成的东西。

  尤长靖弯眼一笑,刚打算开口说些什么,休息室的门再次被打开了。

  “咦?”帆哥看到林彦俊意外的挑了挑眉,“好久不见啊你怎么在这?”

  “我刚好在这边拍戏,待机呢,”林彦俊站起身来,从小助理手里的纸袋里拿出一杯饮品,“这不是给哥送温暖来了么?”

  帆哥接过纸杯,过去看了下机器,转身问林彦俊的经纪人:“不介意我剪片花的时候把彦俊剪进去吧?”

  经纪人笑了笑:“我们本就是不请自来,看看朋友而已,剪进去没什么事。”

  在场的人要是听不懂就都不用混了,这两句的意思就是:我拿来搞热度了?没问题我也要搞,大家一起一起。

  当艺人什么都好,万丈光芒,事业幸福感极高,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任何真挚的情感都会被掺上某种利益的味道,尽管这并不意味着恶意与丑陋,但总会显得这感情不那么纯粹与真挚。

  尽管这所有的感情都是来自心底最深处,但一旦有了他人的期盼,就好像再也不只是他们两之间的事。

  这是避无可避的无奈,无法改变,只能接受,学着释怀,视而不见。

  尤长靖依旧是弯眼笑着,但眼底那一抹无奈的冷色还是被林彦俊尽收眼里。

  这么久没见,他想什么,他还是看得懂,尽管他们已经是彼此最亲密的人,也是彼此最疏离的人。

  “你猜猜我最近在拍什么戏?”林彦俊突然坐正身体,板起脸来。

  尤长靖上下打量了他一遍:“这就是剧里的衣服吗?”

  帆哥喝了一口手中的奶茶,将机器调了调,将两人面对面的场景框进显示器里。

  林彦俊说着翘起二郎腿,有些得意地挑了挑眉:“猜一下,猜对了有奖励。”

  尤长靖咬着咖啡杯:“什么奖励啊?”

  “你先猜。”

  “哦……”尤长靖眨了眨他那双繁星点点的眼睛,“一般这装束……”

  林彦俊神色期待的笑着看他。

  尤长靖下一秒挑了眉,带着些什么说道:“酒店里喝醉了随便拉着人发誓的小总裁。”

  好在林彦俊已经是一个成熟的林彦俊了,心里山崩海啸,面上不动声色。

  “这什么啊……”林彦俊哭笑不得的转过头对着机器,“拜托,各位观众,我看着像吗?”

  尤长靖也眯眼笑了起来:“不是吗?那我猜不到了啦。”

  林彦俊叹了口气:“拜托,这么明显好吗?”

  “我穿的不像卧底警察吗?”

  尤长靖是真没想到,又上下打量了他一番:“真的吗?”

  “我说,”林彦俊有些无奈的看着他,“我在这里,你怎么能怀疑我呢。”

  尤长靖瞬间明白他回答的不是这个问题,而是那句“酒店里喝醉了随便拉着人发誓的小总裁”。

  他的意思是,奢谈真心或假意,也空谈过去与将来,我在这里,你就该深信不疑。

  就像那夜他说过的话,他们之间的争吵。

  动心是真,同床共枕也是真,避而不见是真,想念也是真。

  但所有都假装没有,心照不宣的感觉真的很好。

  03.

  各自坚守,各自自由。

  .

  微博上曾经有个瓜上了热搜。

  “蔡徐坤林彦俊朱正廷尤长靖疑似米兰聚餐”直接炸飞了七家超话。

  很遗憾,尽管已经是他们出道的第七年,但营销号这种东西还是像沼泽里的臭虫,生命力顽强的惊人,依旧干着拿人钱财取无辜人命美名其曰揭露丑恶的血腥事。

  百足之虫死而不僵,怕就是这个道理。

  这热搜已经算是友善的了,一看就是背后有人操作,几家营销号几乎同时拍了照片,场景是模糊不清角度各异的四道模糊身影走进一家酒店的大门。

  至于为什么是同一家酒店,因为门口有个白皮蓝眼保安,站的笔直,认不出来都难。

  各家粉丝立刻占领广场,并拍出图来说自家哥哥根本没住那家酒店这图不是合成的就是别人,极力撇清关系,而且大有要掐起来的架势。

  尽管很多路人都不知道这到底是在掐什么,心想都是同一个团里出来的异国他乡赶趟见了一面怎么了呢。

  于是四家毒唯都指着对方说我家哥哥分明只有我了肯定是你家跑来蹭热度刻意炒作的,在言论愈发不堪的势头下,隔天,正主啥也没说,北京时间21:09同时拍了张图。

  文案统一极了:“美食,兄弟。”

  于是悠悠众口变成了涕泪齐下。

  说起来这事,其实本来是个巧合。

  国内某国际高奢品牌要和某国外高奢品牌谈长久合作,搞了几场传说中的酒会,将各国艺人都请了个七七八八,试图来向对方展现自己优秀的资源优势。

  他们九个人被岔开请了,朱正廷借度假故意留了两天,顺带拖上了尤长靖。

  尤长靖知道,他其实就是想光明正大的找蔡徐坤,也就顺了他,只是没想到,林彦俊也是今天这场。

  择日不如撞日,四个人给经纪人打了招呼,各自从酒店后门溜出去,去了一家米兰当地颇负盛名的假日酒店。

  至于为什么门口还能被人蹲点,自然是四位经纪人的手笔,都不需要确有其事,只是随手一扔,便掀起惊涛骇浪。

  但对于他们四个而言,尤其是对于林彦俊和尤长靖而言,这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影响深远一直到未来很多年,都影响着太多的决定。

  林彦俊是最后一个到的,他每年去的时装周太多,酒会上的人大多都是表面熟人,前去象征性的打个招呼寒暄一番是必要的。

  他早已不是当年摄影师要他比个心摆姿势都觉得尴尬不自在的小年轻了,随着演技越来越精湛,每个安在脸上的五分真心的微笑你都觉得是十分。

  这不是虚伪,这是一种能力,工作性质要求如此,他不过是做好自己的工作。

  所以等他端着一杯低浓度香槟满场转下来低调退场的时候,朱正廷大有要饿晕过去直接冲进场里把他拖出来的冲动。

  四个人的聚会,林彦俊最后到的,所以他被灌得最多,到最后,也只能勉强支撑神智。

  说来也奇怪,这群人里看起来最不能喝的人应该是朱正廷,但他不但喝的多,还越喝越清醒。

  所以最后他把醉醺醺的蔡徐坤扛进了房间,自己却没出来咔嗒一声锁了门,就剩一个六分醉的尤长靖和八分醉的林彦俊在餐桌边大眼瞪小眼。

  “吃饱了就去睡觉,今天应该是很累了。”

  尤长靖站起来就往楼上走,走到半路又停下来,转过头看着林彦俊。

  “你还能自己走吗?”

  林彦俊闭着眼,餐厅的灯光打在他的侧脸,柔和好看的不像话。

  尤长靖看着他,想起之前公司做他俩的个人规划的时候特地请来一个业内颇负盛名的老前辈,那位老前辈音乐和演艺两项发展,阅人无数,眼光极准。

  那天也是像这样,喝了不少,老前辈看着他俩打趣:“你们关系很好吧?”

  林彦俊和尤长靖对视一眼,同时嫌弃的一撇嘴,装出勉强的样子:“其实也就还好。”

  那老前辈笑着说:“哟,看来是真的很好了。”

  “朋友是这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他指了指尤长靖,“他会见证你最辉煌的梦想,陪你走过最低谷的痛苦,最后拼尽全力,和你站在同一个位置。”

  尤长靖一愣,不知道这话为什么要特意指给他说。

  “你天赋很好,上天赐予你的潜力被你的努力源源不断的激发,你的声音会讲故事,但唯一的遗憾是,你们成名太早,有许多的东西还没来得及经历,感受,因此大家的故事都大同小异。”

  老前辈略有深意的抿了一口酒,语重心长地说:“只要你学会如何把自己故事的特别之处唱出来,却又引起人们的共鸣。”

  “华语乐坛上,你尤长靖的名字,将会被永远记住。”

  尤长靖默默点头,把老前辈的话在心里翻来覆去的嚼了好几遍,还没等他悟出什么,就见老前辈又点了点林彦俊。

  “你的天赋,在于优秀的品貌与深邃的灵魂,”老前辈抬手将已经空了的酒杯添满,“你很适合成为一个演员,因为你的灵魂有深度,它能够承载住这世间所有的喜怒哀乐,将它内化,将你变成在这世间行走最游刃有余的最好模样。”

  老前辈意味深长地端起酒杯:“但很多时候,一种情绪的极致渲染,很容易让你看不到一些显而易见的道理。”

  他的目光在尤长靖和林彦俊身上转了一圈,尤长靖瞬间只觉得自己心底那点见不得光的隐秘心思被看了个剔透。

  他记得那个时候他转过头去看林彦俊,林彦俊也是像现在这样,闭着眼睛,灯光从他的侧脸飒飒而下,柔和了男人本就冷冽锋利的轮廓。

  就在这个时候,林彦俊睁开眼睛,带着一丝疑惑与探究的目光向他看来,尤长靖心跳一停,总觉得那目光里还有什么他看不懂的东西。

  但岁月已经将那个锋芒毕露的少年打造成了一个内敛沉稳的男人,在灵魂表面的浮躁随着很多经历的塑造,尽数沉淀在了灵魂最深处。

  这时他从灵魂最深处向他投来这漫不经心的一瞥,近乎是温柔的。

  “我走不动,”林彦俊笑着向他伸出两只胳膊,“你来扶我一把。”

  尤长靖上前,把他的胳膊搭在自己肩上,扶着他站起来,嘴上嫌弃道:“没事喝那么多干什么。”

  林彦俊被尤长靖半扶半拖的走到了房间门口,尤长靖伸手在他裤兜里摸房卡,却被林彦俊忽地伸手按住。

  林彦俊抓住他的手腕,身体重量向前一倾,将他抵在了门上。

  他低头,呼吸中带着好闻的酒味,低声在尤长靖耳边说。

  “喝多了好,喝多了,才能做点什么。”

  (福利请自行去微博寻找领取)

    .

  “我真想这样搂着你一辈子,”林彦俊吻了吻他的额发,“你说好不好?”

  “睡吧,”尤长靖偏了偏头,“累了。”

  林彦俊也没继续追问,只是直勾勾地看着他转过去的侧脸。

  换作往前,他一定不会再追问,但此时此刻他就是很想听到一个答案,尽管那个答案很悲伤,很荒谬。

  “你到底在躲什么呢?”他轻轻地开口,空气里一夜温存的暧昧被全部打进尘埃里,“我爱你,确有其事,你爱我,毋庸置疑。”

  尤长靖明显肩颈一僵,过了很长时间,林彦俊甚至以为他不会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才缓缓的转过头来。

  “我的懦弱。”

  他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

  “我在害怕,越雷池一步,要牵连多少人。”

  林彦俊张了张口,却没能说出什么,只好假装演了个哑巴,又颇为滑稽的闭上嘴巴。

  他知道尤长靖说的对。

  他们是公众人物,他们有家人有朋友有公司,在世界接受同性恋爱之前,所有的感情都只能在黑暗里自己默默滋生,到最后,酿成一生的遗憾。

  “我爱你,你爱我,这又能怎么样呢?”尤长靖撑起身子,弯腰捡起自己地下的衬衫,慢慢地套在身上“林彦俊,我们早就不是学校里互诉衷肠就觉得能在一起一辈子的小孩子了。”

  “大人要学会考虑,是你到现在还没有长大,还是你把我们相爱的这个问题看的过于简单了?”

  他穿戴齐整,从兜里摸出一个创可贴贴住锁骨露出的那一片青紫。

  “我本来想着,这荒谬又无处安放的感情会烂在心里一辈子,”尤长靖转过头看着他,“但我还是很高兴,我还是把它说出来了,并且听到了你的答案。”

  “但这个世界不是由一个答案构成的,”尤长靖有些伤感地笑了笑,“我总要去承担。”

  门被轻轻合上,最后一句话散在空中。

  “我们还是朋友,林彦俊,无与伦比无可取代,我也还爱你。”

  “我们各自坚守,各自自由吧。”

  “但只要你来,我随时可以拥抱你。”

  “咔嗒”一声,锁落了。

  林彦俊身边的温度已经散在空中,忽然,他低下头,将脸埋进手中,空气里响起一声几不可闻的抽泣。

  04.

  “我可否再亲吻你?我亲爱的爱人。”

  .

  “那我们就开始准备……3,2,1开机!”

  林彦俊看了眼带着得体微笑在回答问题的尤长靖,跟上经纪人的步子悄悄的离开了。

  “你唱了那么多经典情歌,就没想过谈一场恋爱吗?”

  尤长靖一愣,有些不好意思的低头笑了:“还真没考虑过,一直就在忙着说要先把歌唱好再考虑其他的……”

  “不会感到孤单吗?”

  尤长靖眼睛一转,微微摇了摇头:“不会哎。”

  他弯眼笑着看了看周围:“毕竟还有他们陪我不是?”

  说着,又有些不明所以的说道。

  “还有我的兄弟们不是?”

  .

  林彦俊回到片场后,导演已经要开机了,在找了他两趟没找见人之后,锲而不舍的守株待兔蹲到了他门跟前。

  林彦俊在休息室门口跟导演大眼瞪小眼:“陈导,你蹲在我门口干什么?”

  陈衫是最近才被业内认可的少见的女导演,她打破了以往女导演的刻板印象,拍出来的东西大气又入眼,创意点子又多,常常能改变许多电影的常规印象,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当然,她本人的思维方式与行为举止自然也是耳目一新的。

  陈衫颤颤悠悠的站起来,两条已经蹲麻了的腿止不住的略微颤抖,她眼睛很亮,尽管挂着的一双黑眼圈大有要垮到地上的架势。

  她把手中的本举到林彦俊跟前:“你们干嘛去了?我昨天半夜突然有了灵感,给你上次发给我帮忙试听的demo填了份词,好像很适合我们的剧!”

  林彦俊连忙打开门请她进去,坐在沙发上翻了两页,发现真的是合适极了。

  “我觉得可以给我们的剧用啊,”林彦俊细细品味了一下那句“在天黑之前,在天亮以后”,觉得陈衫简直就是个宝藏女孩,“那也是我唱吗?”

  “你的歌你决定要不要唱,但我觉得你个人声音有点单薄,所以挑了一个我觉得很合适的歌手和你搭。”

  陈衫整个人都快激动的起飞了。

  “你的前队友,尤长靖!听说他刚好在附近录节目,刚刚给他的经纪人发了微信,已经约好了早晨杀青后中午一起吃饭。”

  林彦俊沉默了一会,觉得还是要说一下:“是,我刚刚见完他才回来。”

  陈衫猝不及防的愣了愣:“所以你们是真的很要好?”

  “嗯,”林彦俊心想,我们是一起睡觉的关系,“我们是真的很好。”

  .

  合作在各种因素的促成下谈成了,到了录音的那一天,林彦俊早就等在了休息室的录音棚里,看尤长靖推门进来,向他张开了双臂。

  尤长靖心想这人记性从没见这么好过,但还是紧紧拥抱了他。

  林彦俊害怕尤长靖着凉,还特意将地毯换了个厚款的,沙发上放着粉丝送来的一个巨大的橘子抱枕,尤长靖看见后愣了好半天。

  “怎么了?”

  尤长靖指着沙发上的那个抱枕:“你说巧不巧,粉丝送了我一个差不多的柚子。”

  林彦俊知道,那一定是网上那群名叫“张德军”的姑娘们干的事。

  干得好!

  他一开始嫌弃那抱枕色太艳,现在只觉得暖的像一轮火红的太阳。

  他喜滋滋的抱起那个抱枕,把尤长靖推进了录音室。

  “第一句你的,你先录。”

  尤长靖看着他傻笑的样子,觉得这人总算有了点年轻男孩应有的可爱,轻笑了一声,也美滋滋的脱鞋进了录音室里。

  “人间灯火绚烂,暗夜里却有恶潜在……”

  “…在天黑之前,在天亮以后,无论何时,手不再放开…”

  “…某年某月,若你再能回来…”

  歌曲制作完成的最后一天,陈衫过来验了成果,激动的一蹦三尺高,卡一掏豪气干云的就要请诸位喝庆功酒。

  林彦俊这一段时间就没放开过那个橘子抱枕,好像抱着这么个玩意,就真的抱实了情侣之名。

  大家一股子全出去了,就林彦俊还抱着个圆滚滚的抱枕不肯撒手。

  尤长靖东张西望半天,从身边一个巨大的兜里也拿出来了个东西。

  嚯!是个巨大的西柚抱枕!

  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抢过林彦俊手里的橘子抱枕,把手里的西柚抱枕塞进他怀里。

  “情侣用品要拿能代表对方的!”

  林彦俊一时没反应过来,手一僵,那抱枕差点从怀里掉出去。

  “什… 什么用品?”

  尤长靖脸粉嘟嘟的:“情侣用品!”

  他正色道:“我想过了,你说的对,人生苦短,及时行乐。”

  “让世俗什么的去死吧。”

  林彦俊猛得把抱枕扔在沙发上,看着圆滚滚的抱枕滴溜溜转了一圈。

  他抱住尤长靖,一颗心从云端坠落,最终尘埃落定。

  “我可以亲你吗?”他偏头在他耳边问。

  尤长靖看了眼监控,慌忙道:“不行不行,监控在看!”

  林彦俊扯过一张薄毯,将监控遮了个严严实实。

  “我可以亲你吗?”他又问。

  尤长靖微笑说:“不行,你没有关门。”

  林彦俊脸一黑,一脚踹上门。

  “现在,我可以亲你了吗?我亲爱的爱人?”

  尤长靖也不逗他了:“可以可以。”

  林彦俊向他走来,伸手揽住他的腰,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来。

  “可是现在,我想睡觉啦。”

  “你来陪我睡一会。”

  END.

评论(49)
热度(46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念兹在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