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兹在兹

瞎写.
属性太杂
一些详情可看置顶

【长得俊】1743号追妻攻略 | 小甜饼 姐妹篇

@-森子_ 一念情森第一次激情营业

*该文姐妹篇 @-森子_ 的《1743号哄妻指南》

*全文共2912个字,超级短,小甜饼,快乐就好

*建议先看追妻,再看哄妻哟


《1743号追妻攻略》

 

“恭喜1743号同学。”

 

.

 

林彦俊和现场工作人员打了招呼,跟着助理上车。

 

他摁开手机,戳开微博图标,被满屏的“啊啊啊啊我又嗑到了”的首页推荐贴吓得呼吸一窒,他连忙手忙脚乱的按开个人页面。

 

哦,小号。

 

他点点头,满意的重新返回到首页推荐。

 

不过是片刻的功夫,自己那段听到那个特殊ID的reaction已经被截了好几个版本,有标清自动加码的,有超清放大解析的,种种分析比比皆是,但主题倒是没一个偏题。

 

“我嗑的cp是真的。”

 

林彦俊手指慢慢划拉,不留痕迹的给各种贴子一一点赞。

 

“老板,”小助理从前边转头,“到了。”

 

林彦俊倏地摁灭手机屏幕,城市夜晚的灯光照亮他上扬的嘴角。

 

“辛苦了。”

 

他拎起包下了车,在站在门口拿钥匙开门的一瞬间,突然想起手机屏幕熄灭前自己看到的那句话。

 

“他们现在一定在互相调侃!!果然xql就是xql!”

 

并没有,他有点酸涩的想,还不是小情侣。

 

我还没追到手。

 

但,无端的,他很想见尤长靖。

 

就在这一瞬间。

 

.

 

林彦俊慢悠慢悠的给自己倒了杯水,坐在沙发上继续刷微博。

 

这个时候,微信突然发出了提示音。

 

“范丞丞在群聊里发送了一张图片。”

 

林彦俊瞥了一眼,想着应该是这群小孩到了晚上又来劲了,心无旁骛的打算把超话逛个底朝天。

 

【朱正廷:哈哈哈哈哈哈你不怕彦俊看到了揍你】

 

【范丞丞:没事,反正他微信就是个摆设,是个假号】

 

【u:图真不错哈哈哈】

 

林彦俊本来是不打算点进去看的,每次这群人嘴上没皮总扯些五五六六没用的,但尤长靖都出现了,他便来了好奇心戳进去看。

 

是一张直播截图,自己点头憋笑的样子,被模糊画质无限放大,配字是“我觉得你说的都对”。

 

为了防止被人抢楼,林彦俊飞快而简洁的打出了一个:”?”

 

【范丞丞:!!!!!活的林彦俊!!!】

 

【Justin:尤长靖厉害】

 

【小鬼:wow!!Cool!!】

 

深夜话题就这样由一张表情包引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扯起来了,林彦俊默默地窥了一会屏之后,退出群聊页面,按开微信置顶。

 

备注干净简洁:u。

 

大概是尤长靖在他心里就是这样的,干净简单,却又与众不同。

 

林彦俊看着上一条消息还是两个星期前自己在问他什么时候回京复工。

 

其实他们的关系比较特殊,不是外人所想的那样亲密无间,但终究是熟稔与舒服的。

 

大概就是那种,哪怕几天,几个星期都不和你刻意联系,也不担心会被对方丢下,也不担心感情会出现缝隙,也不觉得有距离和尴尬。

 

林彦俊戳开对话框。

 

【你在哪?】

 

“u”的下面很快出现”对方正在讲话”的字样,然后一条三秒长的语音信息发了过来。

 

“刚刚落地,才进家门,怎莫啦?”

 

林彦俊没立刻回复,他把那条语音翻来覆去的听了好几遍,大概是每个咬字和尾音都细细品过了,心里不由得泛出一丝蜜一样的甜。

 

大概是这隐晦又不见天日的感情在心里生了根,被思念一浇,迅速抽条发芽,开花结果,遂而充满整个心脏。

 

但林彦俊知道,尤长靖感觉得到。

 

镜头前的刻意避开的眼睛,以及再也没有互动的公共账号,仿佛二人之间的感情不过只是披着一层限定的皮囊,日子一到,就烟消云散了似的。

 

其实他也有几丝忐忑,所以总喜欢到cp超话里闲逛,仿佛只要还有人期待,希望就不会渺茫。

 

只是他想他的紧。

 

他还没来得及扯出一个像样的话题,”u”的下方再次出现”对方正在说话”的字样。

 

两条短语音很快发了过来。

 

“我今天没事干看你直播了。”

 

“你在北京是吧?要不要来找我?”

 

林彦俊的心狠狠一颤。

 

.

 

尤长靖看着对面单字回复”好”,一时有些懊悔。

 

喊他来做什么?其实没什么一定要见的理由啊,被拍到了还不得又闹出什么奇怪的事情来。

 

尤长靖目光漫无目的的在房间里转了一圈,落在身边零散的曲谱上。

 

嗯,对,来听demo,给给意见。

 

他飞快的给自己找了个理由,然后莫名安下心来,按开手机屏幕。

 

超话里格外热闹,大概是许久没了这样过节的气氛,防疫期间没复学复工的都纷纷被一个ID炸了出来,又开始展现显微镜科学家的基本素养。

 

他把林彦俊的反应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只觉得这人表演课都白上了,连嘴角都收不住。

 

他越看,越觉得这人的情绪流露显得矛盾又直白,觉得好笑,自己笑出声来。

 

尤长靖心想,这么多年来,好像只有林彦俊的存在,在自己的生活里占据了一个特殊的位置。

 

有人说,当你把一个人放在心里的时候,你总觉得万物与他同呼吸,于是目之所及,皆是他,皆是在意。

 

就比如那个ID。

 

不就是平平无奇的三个字和四个字的组合吗?但尤长靖知道,这就是特殊含义。

 

他甚至从这上面得到一丝安慰,自己放在心里但又一直逃避的感情能被人感受到,那么也一定能让林彦俊感受到。

 

同样,对方唇边的那抹笑意,他也感受得到。

 

所以今夜,他让他来。

 

往日不见是因为繁忙,而这两个月,则是有心无力,尤长靖待在家里,除了日常训练,他自己也在想以前的一些东西。

 

想林彦俊的陪伴,从上海到北京,从梅赛德斯到广州体育馆,好像生命中那些所谓沉淀,历练,转折,成功的日子,那个人始终在左右,不离不弃,紧紧相随。

 

感情在黑暗里开出绚烂的花来。

 

他终于在日积月累的思念里酝酿出了勇气,感情这事,放久了,怕浓,更怕烂。

 

也该见见阳光了。

 

.

 

门被轻轻敲响,尤长靖打开门,月光下,林彦俊立在门口,看到他的一瞬间,身子不自然的一僵。

 

他披星戴月而来,不问缘由,只因他的一句话。

 

尤长靖侧身让他进门。

 

林彦俊熟练的换了拖鞋,把自己往客厅沙发上一摔,很没形象的冲尤长靖喊:”干嘛?很累哎。”

 

尤长靖斜眼瞪他:”那你别来。”

 

“不行,”林彦俊下意识的飞快反驳,接着又慢慢的说了一遍,”不行。”

 

尤长靖拿出刚刚找好的冠冕堂皇的理由——一叠谱子丢给他:”看看。”

 

林彦俊明显心不在焉的翻了翻,嘴上却问道:”跑去看我直播干什么?”

 

尤长靖心里一紧,假装自然的说:”好久没看见活的你了。”

 

“想我了?”他把谱子一合,轻轻往手上一拍。

 

尤长靖紧张的看着他手里的谱子,下意识的跟着”嗯”了一声,然后又欲盖弥彰的有些慌张:”没有。”

 

“没有吗?”林彦俊把谱子递给他,”这个demo你发我听过了。”

 

尤长靖一愣,接着耳尖泛起红来:”那你回去吧?麻烦你白跑一趟。”

 

“不白跑,”林彦俊得意的笑了笑,”我是你最想见的人,是吗?”

 

尤长靖还没来得及回答,又被林彦俊抢了话头:”我是你最想见的人,不是吗?”

 

尤长靖说不出半个否定的字。

 

“好吧,”林彦俊拿他没办法的摊了摊手,”你是我最想见的人没错了。”

 

“我想见你,大概是那种想飞过来的心情,走在半路上才在后悔,是否过于心急,心思袒露的太明显。”

 

林彦俊认真的看着他。

 

“可是你应该都知道了。”

 

“那今天,我来要一个答案。”

 

尤长靖其实是喜欢模糊边界的人,打着朋友这层名义,他能够悄悄的埋下好多心思,但总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从眼睛里跑出去,严丝合缝的落在林彦俊的身上。

 

从他意识到这一点起,他就明白,若无法做到泾渭分明,他迟早有一天要栽进超出权利的拥抱里。

 

所以,两个月不见,是沉淀,更是明确。

 

“你想要的答案,可能会有很多的麻烦。”

 

尤长靖低着头,向林彦俊的方向走了两步。

 

“但是我不介意,与你共对未来所有的风险与磨难。”

 

“反正你不会离开我的,对吧?”

 

尤长靖看着他微笑起来。

 

“你不是问过我手机密码为什么是1743 吗?”

 

“那是你和我啊。”

 

看起来所有的不在意与无关,其实都有着更深的情感啊。

 

林彦俊向他伸出小拇指。

 

“拉钩吧,男朋友。”

 

尤长靖也勾住他的手。

 

“今后,请多关照了。”

 

.

 

“恭喜1743号追妻成功,二人结为良配,许以天长地久,情深不负。”

 

  END.


《1743哄妻指南》戳这里 

评论(39)
热度(39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念兹在兹 | Powered by LOFTER